人氣 5174

海線「亮眼珍珠」 鰲峰山公園啟用

#地方 #台中清水 #鰲峰山公園 #山櫻花 #櫻花步道 #飛輪 #林佳龍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清水區鰲峰山公園斥資數億整建改造,昨天正式啟用,園內新增山櫻花、楓香、黃連木等豐富植栽,還有全國獨創的極限飛輪、酷跑遊戲場等多項運動設施,市長林佳龍親自體驗,稱讚公園兼具生態、遊憩、防洪多功能,是海線「一顆亮眼的珍珠」。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增設「競合體驗遊戲場」有5大設施,包括從德國進口的「星際蟲洞」、2.4公尺高的「蜘蛛」造型體能設施、鍛鍊平衡及韻律感的「極限飛輪」、類似障礙賽跑步區的「跑酷設施」,和模仿真實攀岩的「部落格子攀岩場」,並有鰲峰玉帶景觀橋、指標系統與綠美化兩項專案工程,工程歷時兩年多,總經費4億5千萬元。

現正值暑假,林佳龍鼓勵年輕人「飆汗不飆車」,多到鰲峰山公園走走;在台灣大道搭優化公車303、304號,可由台中火車站直達清水,相當方便,未來加上「雙港輕軌」計畫,海線交通更便利。

副議長張清照說,鰲峰山改造工程是他哥哥前議長張清堂爭取的重大建設,他上任也緊盯進度,改造後呈現全新風貌,改善排水問題,多項設施也可帶動地方觀光。

「改造後的鰲峰山公園好棒 !」家住清水的賴阿嬤說,她與丈夫帶孫女遊玩,看到公園變得這麼漂亮,很開心,以後也會常帶家人來這裡走走。

台中市體育總會滑冰總教練蔡振銘說,新設的運動設施可訓練平衡感,還能培養膽量和信心。

林佳龍表示,不僅增加體驗性的運動設施,也融入文化、生態保育的理念,兼具防洪與景觀遊憩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