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9

租屋租到這種隔間 專家:至少還看得出來

#居家 #住宅 #木板隔間 #火災
好房網News記者莊婕妤/採訪報導
 
7/1凌晨兩點,台北市西門町獅子林新光商業大樓發生火警,消防人員約花一小時將火勢撲滅,總共救出132人,所幸無人員傷亡,而獅子林大樓為住商混合,住宅套房的隔間疑似是用木造材質,專家指出其實不管起火原因是什麼,木板材質的隔間容易讓火勢越來越大,而民眾最容易疏忽的反而是隔間材質不明的房子。
 
民眾在外租屋該如何辨別隔間是耐火材質?事實上,民眾自己很難分辨隔間材質是否防火,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頂多只能看出隔間夾板是木材裝修,若是使用其他材質,是否符合政府耐燃規定?真的肉眼看不出來。
 
民眾自己很難分辨隔間材質是否防火。(好房網資料中心)
 
中和大火
 
 
洪德豪說,內政部已在2018年4月有發布命令,若一戶人家有六間以上房間,十個以上床位,應該要比照一般宿舍建築室內裝修的規定。也就是說,內部裝修如防火板或磚牆,應該要通過公共安全公司檢驗,需有耐燃二級、三級以上認證。
 
民眾若擔心住到隔間材質耐火不良的房子,洪德豪建議,可要求屋主提出公共安全檢驗合格文件證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