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6

鐵皮屋失火/眼見小姊妹葬火窟 身障父慟救不回

#地方 #鐵皮屋 #火遭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美源街一處木造鐵皮屋昨天上午八時許發生火警,十歲、六歲翁姓小姊妹睡夢中來不及逃生,面對面躺在二樓床上,命喪火窟;兩童父母痛哭失聲,大喊「怎麼會這樣?」令人鼻酸。起火點初判在二樓神明廳,原因待查。

嘉義市長黃敏惠事後趕到現場,眼眶泛紅,原想安慰父母,卻哭到說不出話,受訪時也一度哽咽;她說,巷弄中鐵皮屋建築安全很重要,民眾要做好防火觀念,市府團隊也要全力協助。

民眾抗議內政部營建署擴大五倍、強行畫設五十二甲濕地面積,自救會在尚未獲得滿意答案前,揚言抗議行動不會中止。圖/李昱賢提供

嘉義市一處民宅二樓昨天上午傳出火警,兩名女童喪生。 記者李承穎/攝影

嘉義市消防局昨天上午八時許獲報火警,四分鐘內到場,但現場是木造鐵皮屋建築,只約十坪大的二樓因悶燒彌漫大量濃煙,一旁民眾不斷有人大喊「有人受困。」

消防人員約十五分鐘控制撲滅火勢,上二樓搜尋,打開神明廳一旁臥室房門,發現兩名女童面對面躺在床上,已明顯死亡,沒有逃生跡象;兩姊妹身上沒有大面積灼傷,檢方初步判斷是吸入大量濃煙致死,因六歲以下幼童意外身亡要詳細調查,擇期解剖釐清。

鐵皮屋是翁母舅舅所留下,翁家是中低收入戶,兩姊妹和父母、大姑姑五人同住,已住十多年;翁父因有聽力障礙,日前送貨出車禍,行動不便,長期在家休養,還在等職災補助,一家四口靠母親在宅急便工作維生。

「早知道就不要出門。」女童母親說,昨天公司臨時調班才在星期日出門工作,出門前兩女兒都還在睡覺,沒想到才半小時就出事。火警發生時翁父在一樓,但濃煙過大且行動不便,無法上樓救小孩;他和妻子相擁沉默許久,直到妻子說「哭出來沒關係,」才放聲大哭。

消防局說,該處本是舊式木造建築,為加強結構又裝鐵皮和鐵窗,導致濃煙蓄積屋內,在短時間內悶燒;鐵皮屋火警致死率很高,應留兩處逃生口和陽台,也應裝火災警報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