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回鄉掃墓遇火劫 妻兒弟弟4人喪命

#地方 #火警 #鐵皮屋 #釀禍

記者曾健祐、許政榆、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福山街一棟二樓鐵皮屋昨疑電線走火釀成三大一小四死悲劇,倖存的呂姓男子前天才和妻小吃巧克力過兒童節,趁清明節帶老婆、七歲兒子回家掃墓,前晚和母親睡隔壁透天厝才躲過一劫,但妻小、兩個弟弟全喪命,呂撫著妻子遺體掩面啜泣,場面令人鼻酸。

警消調查,死者為呂家老二呂傳聰(四十三歲)、老三呂傳楷(四十一歲)、大媳婦施明秀(四十四歲)及兒子呂芳聖(七歲)。

呂姓男子(左)難過撫著妻子屍體掩面啜泣。 記者曾健祐/攝影呂姓男子(左)難過撫著妻子屍體掩面啜泣。 記者曾健祐/攝影

呂家三兄弟感情融洽,由於透天祖厝房間不夠,多年前在隔壁空地搭建鐵皮屋,二樓隔成三間由三兄弟各自居住。

從事木工裝潢的呂家大哥多年前和妻小搬到南投埔里住,呂傳聰在電視台擔任技術指導、攝影師等工作,呂傳楷則在電子科技公司上班,兩人各住在鐵皮屋二樓不到五坪的房間內,年近七旬的邱姓母親平時獨自住在隔壁透天厝。

鄰居說,呂家大哥因清明節帶老婆、七歲兒子回老家準備掃墓,妻小睡在鐵皮屋他的舊房間,呂則和母親在透天厝過夜。

昨天凌晨四點多,鐵皮屋一樓突然竄出火舌,濃煙大火迅速往上延燒,呂姓大哥及時報案,消防人員到場時,現場已陷入火海,經四十多分鐘撲滅後,陸續發現屋內四具焦屍。

警消發現鐵皮屋一樓一處配電箱碳化嚴重疑似起火點,四周有大量插座、電線纏繞在鐵架上,研判近日天氣炎熱用電量多,導致負荷超載引發電線走火,加上鐵皮屋一樓堆放大量攝影器材、家具等雜物,還停放汽車,二樓又僅有一處樓梯出口,造成逃生困難,鐵皮屋被燒熔傾斜、崩塌,四人可能被嗆暈來不及逃生。消防局呼籲平日不用的插頭要隨手拔掉。

倖存的呂男前天一家三口才開心歡度兒童節,老婆還在臉書上PO上和兒子開心搶食巧克力的照片,還幽默寫下:「兒童節禮物,自己默默地偷偷的就快吃完了,媽媽沒得吃了」。沒想到隔一天竟命喪火窟。

一早親戚們紛紛趕往,看著燒成灰燼的房子,難過到痛哭失聲,中午檢方相驗後排除他殺嫌疑,大體陸續移出時親友聲淚俱下,呂姓男子一手輕撫已往生的老婆的額頭,一手不停掩面啜泣,起火原因有待消防火調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