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溪頭莊家鐵皮屋遭強拆還地

#溪頭 #鐵皮屋 #地方

廖志晃/南投報導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內,莊姓人家開店營生,並強調是祖先開墾世居地;台大林管處則認為占用林地,提告勝訴三審定讞。南投地院20日強制執行拆屋還地,台大林管處祕書葉永廉表示,拆屋位址將立即造林,恢復森林景觀。

溪頭拆屋還地,莊家鐵皮屋夷為平地(廖志晃攝)

民眾力抗 4警民受傷

南投地院民事執行處法官,昨天上午到溪頭強制執行,拆除莊家鐵皮屋;警方動員近300名警力維持秩序,在執行驅離過程中,莊家人和支持民眾奮力抵抗,並且高聲抗議!竹山警分局副分局長許哲維表示,各有2名民眾及2名警員受傷,所幸都沒有大礙。

警方在現場區隔人群後,由搬家公司搬移3棟鐵皮屋內的物品,淨空後,挖土機進場作業,鐵皮屋頓時夷為平地!台大林管理處表示,莊家於1946年林務局林場時代,才向他人購買竹林保管權利,不是民有地,也無土地所有權,並非如莊家所稱世居該地,更無原屋原地保留的法令依據。

原址將造林恢復景觀

1998年,台大依規定終止合作造林契約,並提起無權占有國有林地之訴;至2003年經最高法院判決台大林管處勝訴確定。台大為避免衝突,持續以協調方式,希望莊家接受安置至商店街,但莊家拒絕。去年,行政院政務委員陸續召開3次安置調解會議,莊家仍不接受協商方案;今年初,行政院發函教育部轉知台大,本於權責辦理後續事宜,因此,配合法院強制執行,收回國有林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