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9

失業勞工投入長照 最高可領10.8萬

#失業 #勞工 #長照 #薪資 #政策

洪安怡/台北報導

為鼓勵失業勞工擔任居服單位或日照中心的照顧服務員,勞動部昨日發布施行「鼓勵失業勞工從事照顧服務工作作業要點」,只要失業勞工經推介受僱於符合規定的居服單位及日照中心,每個月可領取5至7千元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最高可領10萬8千元。

勞動部鼓勵失業勞工從事照顧服務工作,提供每人最高10萬8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圖為民眾在職業介紹所找工作(郭吉銓攝)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考量照顧服務工作辛苦,民眾從事意願較低,為促進國人就業意願及減少聘僱外勞,並配合衛福部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及長期照顧人力需求,擴大辦理就業獎勵措施。

只要失業連續30日以上,或符合非自願離職的失業勞工,向公立就服站辦理求職登記,並接受推介受僱於符合規定的居服單位及日照中心連續30日以上,平均每周工作時數分別達30小時及35小時,將依就業期間長短,每月可領取5千元至7千元的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合計最多可領10萬8千元。

勞動部先前已針對3K(骯髒、辛苦、危險)等特定缺工產業祭出缺工獎勵,新要點等於將相關補助擴大到長照產業。除提供失業勞工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就業獎勵外,也針對照顧機構、民間團體及家庭雇主提供僱用獎助,以鼓勵雇主進用本國籍照顧服務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