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嘉市府辦徵才 2300職缺媒合500人

#政策 #疫情 #本土 #勞工 #失業
中國時報記者 廖素慧/嘉市報導
 
疫情延燒3年,今年本土疫情嚴峻甚於去年,勞工失業、畢業生找不到工作、產業缺工等問題加劇,勞資都苦惱,嘉義市政府28日舉辦徵才活動,連鎖餐飲、製造業等產業提供2300多個職缺,媒合約500人,媒合率約21.6%。
 
市府在東區體育館舉辦「在嘉就業.幸福加倍」就業徵才博覽會,有43家企業廠商,提供2311個就業機會,工作類別有服務業、製造、工程、管理及現場作業員等多種職缺。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關心廠商徵才與民眾找工作的媒合情形。圖/中時電子報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關心廠商徵才與民眾找工作的媒合情形。(廖素慧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嚴峻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市府與企業廠商合作提供就業媒合平台,結合雲嘉南分署提供職業訓練,市府也推動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的施政策略,吸引廠商來投資,提供就業和創業機會,希望讓求職、轉職的民眾都能留在「嘉」鄉工作生活。
 
黃敏惠表示,市府同時提供多樣職業訓練、職能培力、職涯探索等課程,鼓勵青年返鄉就業和創業,讓企業找到人才,人才也能回嘉工作,照顧家人。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分署長劉邦棟指出,根據統計,嘉義地區每名待業民眾有1.6個工作機會,該分署除協助媒合就業,也與嘉義市政府緊密合作,提供多種職業訓練,中高齡待業者的工作經驗是優勢,企業廠商透過職務再設計,聘雇中高齡者或更能符合廠商的需求。
 
市府社會處長林家緯指出,此次徵才活動共媒合約500人,媒合率21.6%,嘉義市廠商有8成是觀光旅宿餐飲相關的服務業,大型連鎖餐飲如藏壽司、涮乃葉火鍋店、耐斯王子大飯店等業者,吸引很多年輕族群應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