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長照缺工 祭出32K月薪徵才

#長照 #薪資 #徵才 #政策

曹婷婷/台南報導

長照相關科系畢業後,實際從事長照工作比例不高,長照缺工達1萬2000人,為鼓勵年輕學子投入,衛生福利部喊出平均薪資32K,希望讓年輕人看到希望,但學生私下坦言,照顧老人很辛苦,需先克服心理障礙,薪水才具誘因。

為鼓勵年輕學子投入長照產業,衛生福利部喊出平均薪資32K,希望讓年輕人看到希望(曹婷婷攝)

衛生福利部巡迴北中南各辦一場長照徵才博覽會,昨走進嘉南藥理大學,50幾個長照服務單位設攤介紹工作性質,讓學生認識未來就業環境,不少機構更當場徵才,月薪從27K到32k不等,吸引不少相關科系學子探詢。

衛福部政務次長呂寶靜表示,長照首重第一線服務人員,首要解決服務據點與人才培育問題,希望透過提高薪資待遇與專業形象,強化人力培育,促進產學合作等策略,吸引更多人投入長照服務。呂寶靜表示,提高薪資也是希望吸引年輕人,目標盼能將現行薪資25K提升到32K,讓年輕人看到就業希望,也能讓相關科系學子學有專精後,發揮所學。

嘉藥老人服務事業管理學系大三張同學說,長照正夯,目前平均每人都有2、3個工作機會招手,她喜歡陪長輩互動,未來打算朝日照中心謀職。同為老服系的王同學直言,日後未必會選長照就業,因擔心自己沒耐心,但若起薪比其他工作好願考慮看看。

多家長照機構表示,大學生對長照產業仍存在刻板印象,透過主動走進學校宣傳、提供實習機會,學生實際接觸後,多一分了解,也較不會抗拒,希望可以提升學子對長照的興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