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6

鐵路沒地下化 鶯歌、樹林人怒吼

#鐵路地下化 #台鐵 #火車 #交通

 

陳俊雄/新北報導

桃園段鐵路地下化獲得前瞻計畫挹注可望成真,樹林、鶯歌成為北台灣迄未地下化的區域,讓當地民代氣得跳腳。市議員陳世榮認為市府應該用心爭取補助,才能促進地方發展;蘇有仁則指出,鶯歌東鶯里等三處平交道已發生多起嚴重車禍,這樣的危險平交道「早就應該要消失」。

樹林俊英街平交道每天有縱貫線、北迴線共逾300班次列車經過,也是目前全台火車班次最密集的平交道(陳俊雄攝)

陳世榮表示,當初萬板計畫未能延伸到樹林,讓樹林俊英街平交道成為全台灣火車班次最密集的平交道,每到交通尖峰時刻往往造成嚴重回堵,為此市府也針對修改鐵路路線,提出了地下化、高架化及西移三案並進行可行性評估。

市府評估後發現地方對西移案反彈太大,將地下化、高架兩案送交交通部審議核定,並報入前瞻計畫爭取補助,但陳世榮認為,市府爭取預算態度太過散漫,前瞻計畫經費共8800多億元,新北市府就報了4000多億元,「不應該亂槍打鳥,應該挑選需要的建設好好爭取。」

蘇有仁則說,鶯歌共有東鶯里、尖山埔路及鳳鳴3座平交道,東鶯里平交道曾在2003年間、造成育林國中畢業旅行學生4死、30多傷的慘劇;鳳鳴、尖山埔路平交道近年也傳出數起火車撞死民眾意外,「這種危險平交道都應該要消失!」蘇有仁說,鳳鳴車站迄今興建進度落後,籲市府儘速促成鳳鳴車站設站,並極力爭取將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往北延伸到鶯歌。蘇有仁說,鐵路地下化後,現有鐵道即可改闢出像北市市民大道、艋舺大道,或新北市縣民大道規格的主幹道,讓樹林、鶯歌地區前往台北的交通更為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