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84

永康鐵路地下化 10年後完工

#鐵路地下化 #台鐵 #交通 #前瞻基礎建設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延永康工程已獲中央前瞻計畫核定匡列342億元,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昨在議會答詢時表示,該工程預計明年啟動規畫,若順利推展,116年即會完工。

台南鐵路地下化北延永康工程,預定116年即會完工(圖/翻攝自google map)台南永康火車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議員林宜瑾指出,永康鐵路地下化是攸關地方發展的重大建設,可改善鐵路切割所造成的區域發展限制,前瞻計畫將該案納入通過,希望交通局守住此項重大計畫,並爭取永康鐵路地下化與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無縫接軌」施作,減少成本、縮短工期。

交通局表示,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北延案包括永康段採地下化,新市段採高架化,善化則改善現有平面路段,全長18.3公里,總經費443.3億元,前瞻已先匡列342億元,其中永康地下化7.15公里,除了現有的大橋、永康2站地下化之外,將新增康橋站地下化及高架化的永康工業區站等2站。

林炎成表示,交通部審查3次市區鐵路立體化北延案可行性研究,若審查通過即能提報行政院,經核定後就可進行。

林炎成表示,明年中央補助500萬規畫費用,若順利推展,預計10年後116年完竣,未來市區鐵路地下化會在大橋站以南500公尺處與永康鐵路地下化銜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