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5

地下化到楊梅? 中央還沒同意

#交通 #台鐵 #鐵路地下化 #楊梅 #鄭文燦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台鐵桃園段地下化沒有延伸到楊梅區,引來市議員周玉琴要求鄭文燦向楊梅人道歉。鄭文燦說,本來高架化版本就沒有到楊梅,他會盡量考量楊梅需求。

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延伸到楊梅區,中央尚未批准。(截取自維基百科)

「鄭市長,你欠楊梅人一個道歉!」周玉琴表示,如果政策不改變,楊梅人在民國106年就可享受到台鐵捷運化的便利,她也質疑說,為何市府積極推動的鐵路地下化,沒有延伸到楊梅?既然市長地下化主張是為了桃園市的景觀和都會整體發展,那麼偉大的理想為何不考慮桃園轄內台鐵全都地下化。

鄭文燦說,在他上任前,交通部就宣布鐵路高架化延宕50個月,況且高架化版本就沒有到楊梅,只到平鎮。地下化目前中央尚未同意,一旦地下化定調,路線仍可協商調整;不過鄭文燦也建議,爭取對號快車停靠楊梅頻率高一點才是重點,「地下化到楊梅」的意見會盡量爭取。

總質詢中,市議員吳春芳另質詢,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若沒有投保國民年金,就沒有敬老津貼;鄭文燦也表示,將專案研議如何讓原住民長者更有保障。

市議員呂淑真關心八德區福德一路177巷拓寬及改善、茄苳路道路瓶頸、白鷺里長坡溪淹水問題,鄭文燦同意逐一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