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空汙嚴重 雲林焚燒稻草得吃罰單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焚化爐 #嫌惡設施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近日空氣品質不良,民眾健康大受影響,適逢二期稻作進入收割期,環保局憂心露天燃燒稻草、垃圾可能加劇空氣汙染,近日已加強稽查、取締,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雲林縣近日PM2.5(細懸浮微粒)值屢屢超過警戒值,大街小巷常看到民眾戴著口罩防範。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表示,工廠排放、汽機車排放廢氣、露天燃燒都是造成空氣汙染原因之一。

張喬維表示,二期稻作已逐漸進入收割旺季,因為因為許多農民趕著要續種短期作物,來不及等稻草自然腐爛,都會焚燒稻草當作堆肥,因此造成空氣汙染,環保局將依法加強稽查違法露天燃燒。

張喬維說,依據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1條規定,未經申請露天燃燒,可處5千至10萬元罰緩,今年已開出2張5千元罰單,其中一張是露天燃燒垃圾,一張是燃燒稻草。如有公部門、垃圾場、學校露天燃燒垃圾,最高可處10萬至100萬元罰緩。

張喬維指出,10月到隔年2月是空氣汙染最嚴重時期,也是二期稻作收割期間,環保局將嚴格稽查,也呼籲農民收割後的稻草約3周就能自然腐爛,切勿以火焚燒,以免作物還沒收割就先吃上罰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