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苗栗塑膠廠排廢氣 本周勒令停工

#地方 #公館鄉 #五穀村 #嫌惡設施 #廢汽 #空汙 #空氣汙染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五穀村一家生產塑膠布相關產品的工廠,因製程排放的廢氣帶有惡臭,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鄉民代表周逢甲與村長孫有明昨日率上百名居民登門抗議,氣氛一度火爆。縣環保局表示,因塑膠廠未依規定申請操作許可,本周五前將勒令全面停工。

設在公館鄉五穀村的塑膠工廠,期限飄散難聞惡臭,附近居民多次反映,但讓人掩鼻的臭味依舊,就連昨天百餘名居民集結準備採取抗爭行動時,都還聞到陣陣惡臭,無疑直接為抗爭加溫。

大批居民在工廠附近路口集結,拉著「一人得利、萬民受害,停工吧!」白布條,及「自私自利、罔顧百姓生活品質」等抗議標語,抵達塑膠廠門口時,見業者拉上鐵門拒絕溝通,有人踹鐵門洩憤,有人揚言挖開排水溝讓業者車輛無法進出,立委徐志榮祕書徐廷琮也到場關心。

業者隨後開門讓居民進入廠區,大家堅持業者把工廠遷離住宅區,不要再危害居民健康和生活品質。陳姓負責人則拿出取得土地證明,表示公司已覓得適合地點,盼縣府協助盡快完成廠房,但民眾認為這是拖延戰術,要求遷廠前先停工。

環保局副局長陳華盛表示,先前稽查業者發現有汙染,曾被依違反空汙法開罰,目前產量已達列管標準,廠方未依規定申請操作許可,該局將於本周五前勒令停工。群眾聽了響起熱烈掌聲,結束抗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