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8

彰化沒拿到空汙費 魏明谷不平

#地方 #中彰投苗首長會議 #空汙 #空氣汙染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中彰投苗首長會議29日在彰化登場,再度聚焦空汙,彰化縣長魏明谷、台中市長林佳龍、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共同簽署「宗教場所低碳認證」後,魏明谷直指,中火空汙費,彰化縣一毛錢都沒拿到,不該都讓台中市拿去,得到一致共鳴。

中部空汙嚴重。(資料中心)台中七期天空也灰濛濛 (網友提供)

林佳龍則表示,已要求台電中火、六輕空汙補償費,都要擴大到周邊區域。目前固定汙染源的空汙基金,中央和地方分配是4比6,建議中央這4成,再撥2成給受空汙影響的區域,加強空汙防治。

魏明谷指出,透過宗教力量來潛移默化,減少燒金紙、減香,拜神明也是拜自己的健康;魏話鋒一轉,直指中火燃燒生煤,中彰投苗的空氣品質大受波及,彰化縣緊鄰中火,更是受害者,空汙費卻台中市都拿去,應重新制定合理的分配機制。事實上,空汙隨風向飄來飄去,空汙費要「屬空主義」,非目前空汙基金的「屬地主義」,並應擴大分配地方的比例,一起提升防治措施。

陳正昇大表同感,也說南投縣原本好山好水,卻被中火、六輕等夾擊,草屯、埔里等地一年到頭霧茫茫,飽受無妄之災,空汙費還一毛也分不到,真是太不公平了。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認為,固定汙染源造成空汙的範圍要確立,應建立合理分配的規則。

林佳龍表示,完全支持「大量」爭取增加空汙基金的分配,台中市不會只為自己的利益,12月20日就邀集中部7縣市召開「空品治理聯繫會議」凝聚共識,並出席行政院院會,代表中部縣市向中央表達4大訴求,包括增加空汙基金地方分配比例、加速綠能發電、訂定全國鍋爐加嚴排放標準並全面補助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