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拒吸PM2.5 「環境即時通」App可查詢

#地方 #PM2.5 #空氣汙染 #空汙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細懸浮微粒(PM2.5)汙染入冬拉警報,苗栗縣政府環保局建議民眾可以下載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免費下載,出門看即時通查詢PM2.5濃度,指標達到中級以上對身體開始有影響,建議敏感性族群減少戶外活動。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因大氣擴散及風向等條件,也是發生PM2.5髒空氣的高峰期,環保局指出,今年入冬以來,因大氣擴散條件不良,8日晚間出現「非常高」等級的紫色警戒,PM2.5濃度飆高每立方公尺72微克,這幾天也不時出現中級以上指標,PM2.5粒子相當微小,容易侵入人體呼吸道危害健康,「環境即時通」警報響不停。

「環境即時通」即時提供包括PM2.5等空氣品質指標,其中PM2.5區分低、中、高與非常高四個等級,指標達到中級一立方公尺36微克濃度以上,開始對身體有影響,過敏體質或呼吸道疾病患者、老人及幼童應盡量留在室內,減少外出頻率。

環保局指出,PM2.5指粒徑小於2.5微米的極小粒子,必須N95以上等級口罩才足以防護阻隔,一般口罩是行不通的,建議PM2.5濃度過高時,最好還是減少出門,如果要騎車最好不要跟在柴油車後方,並多繞進小巷,減少吸進髒空氣,至於室內可使用空氣清淨機過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