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3

五都大車拚 管制老舊、柴油車

#交通 #空汙 #空氣汙染 #PM2.5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中央、地方積極拚空汙減量,除北市加碼畫設「低汙染排放示範區」管制老舊車輛,五都也磨刀霍霍,要拚出空汙減量的漂亮成績單。

五都管制老舊、柴油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車位難求,巷弄停車得多注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環保局十一月公告高雄港為「低汙染運具示範運行區」,半年後將加強稽查進出老舊車輛,柴油車須取得環保署A1至A3等級標章才能進出高雄港區,排氣不合格者罰五千至六萬元,且可連續開罰,藉此加速汰換一、二期排放標準的老舊車輛。

台中市環保局也鎖定台中港區、火力發電廠周邊、工業區,對老舊柴油車稽查。新北市已將野柳、台北港、新板特區設為空氣品質清淨區,納管柴油車,須具有一年以內排氣檢驗合格證明才能駛入,十二月一日再納入雙溪區,對未定檢排氣的二行程機車開罰兩千元。明年要前進車流熱區板橋、新莊及三重等,啟動老舊車輛汙染管制。

台南市環保局今年公告南科、樹谷、柳營、永康工業區及安平商港、尖山埤風景區等六處空品淨區,管控柴油車進入。例如請台積電等企業要求契約廠商,進入南科載貨的柴油車,須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

中市環保局長白智榮說,北市在市區管制移動汙染原的作法,還是值得學習,尤其台北市遊客多,管制遊覽車能有效減少這部分的空汙。台中著墨柴油公車更換為電動公車,今年又加入四十四輛電動公車,比去年多兩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