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

境外汙染物進入台灣 今西部空氣又紫爆

#地方 #PM2.5 #空汙 #空氣汙染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今天台灣西半部灰濛濛,空氣品質差,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要避免在室外長時間活動。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天西半部台南以北及馬祖、金門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汙染指標為中至高級,許多測站都達到汙染最嚴重的紫爆等級。

環保署監測,今天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空氣汙染指標(PSI),為普通至不良等級,指標汙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包括苗栗、大園、觀音、豐原、沙鹿、西屯、彰化、台南、安南等站都達到紫爆程度,線西、二林、崙背、朴子、台西、新營、麥寮等地細懸浮微粒濃度甚至破百,空氣品質超差。

環保署預測,未來兩天空氣品質差,明天西半部地區PM2.5汙染指標為中至高級,其他地區PM2.5汙染指標為低至中等級。5月2日中南部細懸浮微粒汙染最嚴重,PM2.5指標預估中至高等級,其他地區PM2.5指標為低等級。

環保署監資處處長蔡鴻德表示,從昨天開始,受境外汙染物進入台灣,這些汙染物因為西半部擴散不佳,加上昨天中部有高臭氧事件,造成PM2.5增量,境內、境外的汙染物夾擊,這幾天從桃園到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差,PM2.5濃度升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僅午後山區及北部平地有機會出現短暫雷陣雨,明天各地水氣增多,下雨範圍會比今天擴大,下雨的時間也不侷限午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