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2

新閣開訓 蔡撂重話:8年累積恐比不上8秒失言

#地方 #林全 #蔡英文 #失言 #張景森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林全內閣今起舉辦兩天一夜共識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到場致詞說,這不是新生訓練,而是一個工作會議,她要求新團隊「一根螺絲都不可以鬆」,並以「三不」期勉林全內閣:不用語言失當製造爭議、不要忘記謙卑、不要和社會脫節,因為政府建立公信力不容易,八年累積的成果,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

要溝通! 別在光速時代駛牛車

「在光速時代駕駛牛車,就是現在政府給人民的印象。」蔡英文說,當前政府兩大問題,一是行政部門溝通流於形式、責任分割太細,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另一個是落後的法規沒有通盤檢討,無法滿足新時代的需求。

蔡英文說,新內閣團隊第一件重要的任務是養成溝通習慣,針對跨部會溝通和協調,必須趕快建立有效機制,因應這個既複雜又快速的時代,兩天之後,她就要看到初步討論的成果。

要改革! 一根螺絲都不可以鬆

蔡英文表示,新內閣會是一個最有紀律的團隊,紀律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即使有不同聲音,也能以堅強的決心和意志力協調出一致的方向;改革不簡單,但越是不簡單的事情,越值得去做,「沒有人會等我們適應,也沒有人會給我們蜜月期」,「一根螺絲都不可以鬆,只要有一根螺絲鬆了,所有努力都會白費」。

蔡英文說,民進黨的黨公職、幕僚與支持者花了八年時間,一點一滴地努力,才贏回人民的信任,但在民主時代裡,八年的累積,可能比不上八秒鐘的失言,「相信經歷前兩週的震撼教育,大家都能夠有所體認。」

太巧了! 失言的張景森沒出席

不過,日前失言不斷的內定政務委員張景森,因赴美出席台美科技會議,上午沒有出席。

對於外界質疑新政府團隊年齡、性別比例問題,蔡英文也力挺新內閣團隊說,不要因此過於擔心、憂讒畏譏,「請你們放手去做,做出成績給台灣人民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