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

央行經常性尾盤阻升台幣 美不滿

#理財 #央行降息 #新台幣 #美國升息 #Fed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29日電

美國財政部表示,外匯市場盤中交易活動顯示,台灣的中央銀行2015年經常性的在外匯市場交易日尾盤進行干預,讓新台幣走弱。

美:給一年觀察期

美國財政部在29日公布的「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的外匯政策」報告中指出,只要貿易夥伴達到報告所訂出的三項指標,財政部就會給予一年的觀察期進行改善,如果一年後無法改善,財政部長就會建請總統採取懲罰性措施。

財政部所訂出的懲罰性措施包括四項,分別是拒絕貿易夥伴取得海外私人投資公司的融資管道(OPIC);不准參加美國政府採購標案競標;要求國際貨幣基金(IMF)加強監督;指示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評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時,或展開、參與貿易協定諮商時,將這個因素納入考量。

財政部在報告中指出,評估台灣當局去年大部分時間持續淨外匯買入;此外,外匯市場盤中交易活動顯示,台灣的中央銀行經常性的在外匯市場交易日尾盤進行干預,讓新台幣走弱;這些舉動顯示干預主要阻止新台幣升值,但這與台灣宣稱其貨幣政策是只有市場因季節性或不穩定因素干擾時,才降低波動與干預的說法矛盾。

財政部表示,估計台灣在去年前十個月每月平均淨買入外匯13億美元,11月淨外匯賣出6億美元、12月則為1億4000萬美元,至於外匯存底在去年底累計為4260億美元,占GDP的八成,增加了70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