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49

北市回溫 動能已回復5成

#租售 #中古 #預售 #買屋 #房市 #自住 #首購族 #換屋族 #低利率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台北房市自央行鬆綁房貸後開始回溫,代銷業者表示,先前首購族回流較明顯,這兩三周,換屋族也回來了,自住客幾乎全面出籠,房市動能已回復五成。
 
台北房市自央行鬆綁房貸後開始回溫,首購族、換屋族都回來了。 記者游智文/攝影
 
創意家行銷總經理何志正表示,雖然案場重現人氣,但由於投資客仍在門外觀望,這波回溫不會如2009年金融海嘯後,大火快炒式V型反轉,而是細火慢燉,從谷底一格一格慢慢往上爬。
 
大台北房市在今年1、2月受選舉、高房屋稅、房地合一上路影響,深陷谷底,六都買賣移轉件數幾乎都創歷史新低,預售推案市場也冷到不行,住展預售燈號還出現金融海嘯後首見的連五藍。
 
不過在央行3月下旬宣布全面解除各地房貸管制之後,由於市場認為央行此舉等同宣告打房時代結束,指標推案買氣開始回升。
 
代銷業表示,一開始是中小坪數、低總價的剛性需求首購產品比較賣得動,但隨看屋人潮增多,部分建案傳出銷售佳績,這兩三周,換屋族也紛紛出來看屋,中大坪數、中高總價產品也開始成交。
 
譬如本月正式公開、位於永和大陳都更區的「勝開大地」,現場專案表示,最近就賣出多戶高樓層、有景觀,總價4000多萬的住宅;另外新店區吉美君品、松山區揚昇君苑等中高總價產品近來詢問度也增高。
 
何志正表示,之前大台北房市以首購族為主,首購族能力有限,大多需要父母幫助,但往往首購族看中意了,回家跟爸媽商量,爸媽齊口反對,說房價還在跌,這時候買什麼房子?
 
他說,現在情況改變了,這些爸媽不僅不反對,而且還跑出來看屋。
 
他分析,出現這種轉變,除了政策轉變主因外,低利率以及地震頻仍,也激發家長換屋意願。
 
何志正表示,雖然人氣明顯好轉,但房價不會因此大漲,主要是回來的人氣以自用為主,自用購屋較理性,精挑細選,且不會盲目追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