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23

房市也三級警戒! 專家:「邊際購屋族」恐被嚇跑

#專家疫測房市 #地方 #胡偉良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疫情 #房市 #邊際購屋族 #首購族 #換屋族 #企業 #無薪假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導致整體房市暫時停滯,然而專家表示,疫情對房市造成的影響可能遠遠不止於此,更會打退「邊際購屋族」的購屋念頭。
 
品嘉建設創辦人兼主任技師胡偉良指出這段期間的三級警戒管制,使得越來越多企業施行無薪假,而對房市來說,影響最大的便是「邊際購屋族」。「邊際購屋族」指的是手上資金並未十分充裕,但剛好有能力購屋的首購族。這些民眾一方面會減少看屋,一方面買房能力會下降,原先希望趁低利率時期進場購屋,加上看好未來房市,且認為租房租金比每月要繳的房貸還要高,進而鼓起勇氣購屋的邊際購屋者,現在會因疫情,開始省思自己是否夠格去買房。
 
 

民眾擔憂沒有被動收入,未來若是沒工作繳房貸面臨困難。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胡偉良表示,在無薪假或乾脆裁員的情況下,許多民眾會開始認識到至少需要保留6個月沒有薪水也能生活的資金,不然錢花完,一但碰到疫情等狀況,會無法應對。而邊際購屋族本來買房的能力就蠻勉強的,在仔細考慮後,這批本來準備買房的邊際購屋族心態會轉向保守,可能因此退出買房市場。

 

 
胡偉良分析,現在市場上買房的有兩個族群,分別為首購族及換屋族。現在台北市房價高漲,因此買盤以換屋族為主,而首購族則多往新北市、桃園市方向購屋。因此邊際購屋族的購屋心態轉變,會對新北市、桃園市房市造成較大影響。而換屋族購屋能力相對較強,反而可能利用這次疫情可能造成的房價波動期,更勇敢的進場買房。但短期來說,目前疫情還不明朗,民眾都仍在觀望,一定會使得成交期拉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