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35

無薪假盛行!專家估「這區」以南房市慘澹

#專家疫測房市 #多空 #理財 #莊孟翰 #陳信瑜 #減班 #無薪假 #疫情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影響百業,更有雇主直接放無薪假,導致員工生計大受影響。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說明,北市今年5月1日至27日為止,計有72家次的事業單位減班休息,影響654人次。若是從今年1月1日至5月27日統計,則共有522家次事業單位減班休息中,累計受影響的勞工達4710人次。
 
陳信瑜呼籲,「疫情當前,勞資雙方可運用政府資源尋找活路,切莫輕易資遣勞工!」若雇主因未向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導致勞工權益受損,衍生爭議,將可能會被罰2萬至100萬元罰鍰,不可不慎。
台北 房市 101 情境圖 (圖/擷取自pixabay)
 

前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國內的經濟循環應從消費端來看,民眾有收入才能帶動消費,因此若停業家數越來越多就會影響到內需。政府目前採取的紓困措施雖然增加了民眾的移轉性收入,但因為數額有限且為短期實施,非根本的解決之道。

 

莊孟翰進一步指出,疫情延燒下,國內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收入減少,失業付不起房貸的民眾增加,都會嚴重影響房地產市場交易行為,並連帶影響房市交易量。

 

另外,莊孟翰指出,房價受疫情影響的程度需視建案所在區域而定,雖然少數地區新案在疫情影響下,仍舊相當搶手,例如雙北建案銷售情況並未受到太多衝擊。但桃園以南建案後續應該會逐漸出現滯銷情況,尤其是蛋白區的高價新案一定會受到嚴重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