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18

萬華房市被打趴? 疫情「這兩種」走勢情況大不同

#專家疫測房市 #政策 #多空 #理財 #地方 #租售 #中古 #預售 #新冠肺炎 #疫情 #蛋白區 #房市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從各行政區的確診病例分佈來看,截至25日台北市本土確診病例數累計最高的前三名行政區分別為萬華區(774例)、文山區(96例)、大同區(70例)。專家分析,未來若疫情僅是緩解,而無法成功克服,走出台北市或人口高密度地帶,或許將成為民眾未來購屋重點。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萬華區、文山區、大同區屬於台北市相對蛋白的區域,買盤以在地人、置產出租族群,及首購客為主。這些區域原本就有先天條件上的限制,像是老舊房型多、山區地勢等,許多購屋者也是因價格考量而選擇在此置產。

 
 
萬華地區房價較低,但不管是交通、醫療等機能其實都相當不錯。圖/取自Google map
 
陳炳辰提到,若後續隨著疫苗施打,與全民防疫上緊發條,讓疫情有所舒緩,長期來說不至於對區域房市造成陰影。以十幾年前的SARS來說,專責醫院如松山、和平等處,度過疫情難關後,房市都可恢復正常,可資借鏡。
 
 
不過陳炳辰強調,若疫情僅是緩解,而無法成功克服,防疫態勢將影響民眾後續購屋時的選擇方向,轉而考慮至市中心外圍、低密度區塊購屋。
 
 
陳炳辰說明,居家辦公與學習、避免人群集聚、房價親民種種因素,都有利民眾移居市中心外圍,因此不只萬華區、文山區、大同區這三個區塊,走出台北市或人口高密度地帶,或許會成為民眾未來購屋重點。
 
 
但陳炳辰強調,目前房市應疫情而暫時停滯,而預計7月上路的「房地合一稅2.0」及「實價登錄2.0」皆尚未有因此修改施行日期的消息,成為與疫情共伴效應下,房市最大變數。要讓市場適應重稅與防疫日常化狀態,預估最快得在第三季才會出現較明朗的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