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6

全民宅防疫!居家辦公沒書房怎麼辦? 設計師3招神解

#居家 #中古 #佈置 #居家辦公 #書房 #疫情 #新冠肺炎 #房價 #盧淑媛 #噪音 #植栽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日益嚴峻,在家辦公、減少外出是最佳的防疫方式。雖然臨時開始居家辦公對於家中有書房的民眾,不會產生太大問題。但北市房價高漲,許多民眾家中並沒有可以作為書房使用的空間,突然必須在家辦公恐怕會相當傷腦筋。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建議,家中沒有書房的民眾,可以將「餐桌區」留設為辦公與親子共讀的區域;主臥床側加一組活動式小型會議桌,一但需要視訊會議時,可將房門關上,較不易受到影響,或是家中客廳有可上掀式茶几的民眾,可坐在沙發辦公,利用電視進行視訊會議。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日益嚴峻,在家辦公、減少外出是最佳的防疫方式。圖/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提供
圖: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提供
 
盧淑媛提到,疫情變化快速,在臨時居家辦公的情況下,要改變居家環境,相對困難,再加上小朋友自學在家,若佈置時產生噪音也不好。但建議民眾辦公時可將綠色植栽或喜歡的飾品擺在前側,增加減壓效果。
 
另外,若想運用色彩轉變室內氛圍、避免長期待在室內產生憂鬱情緒,盧淑媛指出,在色彩搭配上,暖色調具有打造出「溫度」、「暖和」、「溫馨」,及「甜蜜感」的效果。
 
雙北有不少民眾居住在集合式住宅,若鄰居發出的噪音較大,就容易受到干擾,盧淑媛表示,目前的樓板隔音構造法令已規定要加裝隔音墊,但是小孩跑、跳、椅子拖行、寵物叫聲等噪音,還是會影響到樓下住戶,因此最重要的還是住戶的自重與互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