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591

疫情之下更想買房?內行人揭「SARS後房價起漲原因」

#疫情 #買房 #SARS #房價 #新冠肺炎 #租屋 #房東 #裝潢 #多空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居家辦公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在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後風向丕變,不只建案人潮減少,不少購屋族也轉為觀望,不過隨著居家辦公人數增加後,卻有租屋族發現租屋還是有許多不足之處,反而更加興起買房意願。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從升級全國三級警戒後,雖然許多人開始討論房價會不會因疫情大砍?或者還有人敢買房嗎?但自己開始關在家裡上班後 ,每天的生活就是租屋處,更加覺得「如果這時是住在自己佈置的舒適的家有多好,就可以來打造一個如同咖啡館環境的辦工空間了」,讓他深切覺得,「有自己的房子還真的是滿必要的」。
 
居家辦公每日卻擠在狹小租屋處,讓許多網友更想買房了。示意圖/PhotoAC一名月薪僅2萬多的網友想買房,不知道是否該做2份工。示意圖/取自photoAC
 
文章一貼出,引發不少網友共鳴,「去年3月簽約,9月入住,半年過去真的很慶幸有自己的家。還好衝動就買了啊」、「真的,在自己舒服的家上班是件幸福的事」、「租屋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很不舒心」、「最近觀察到小孩遠距上課,都會互相比較房間佈置,有些人只好後面架厚紙板了,有間舒適的房子是人生基本需求」、「如果都出不去,憋在租屋套房真的好悶」、「現在還在租屋處,巴不得預售屋趕快交屋」。
 
雖然也有網友認為,即使是租屋,也可以佈置得很舒適,但不少人卻認為「還是不一樣」,「我租房是房東給什麼用什麼,買房後家具裝潢才用心處理」、「租屋你光買一個變頻冷氣+全熱交換機就不可能了,更不用說原木地板、大理石牆面、碧華門等等」、「租屋真的不會想花錢幫忙粉刷油漆、鋪地板、買質感家具,搬走還有很大機率要幫房東復原」。
 
內行網友點出,疫情其實反而會是房市的一大利因,原因就是「很多租屋族、住宿舍的都被嚇死」。網友以過去SARS經驗分析,很多人是為了想多存點錢等結婚再買房,便先租套房或是住公司宿舍暫居,但疫情爆發被共居生活嚇到買房。
 
另外也有學生外地上學住宿舍,疫情爆發爸媽被嚇死,家裡較有能力的就會幫孩子買個房子,「這些都是疫情造成的買盤,當年SARS為何會成為住宅起漲點的原因之一也是這個」。也有網友觀察近期租屋現象指出「不要說租屋族被嚇死,房東就先逼死他們了,一堆房東不租醫護、聽到房客要居家隔離就想趕人,這些人有點能力的,之後都會想買房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