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768

房價等崩盤? 網友:別再唱衰台灣變鬼島

#租售 #中古 #房市 #居住正義 #房價 #鬼島 #經濟衰退 #高齡化
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價多空論戰不停,許多人看空台灣房市超徹底,認為房價不跌、毫無居住正義可言,甚至認為房價未來會「打對折」,到時再進場撿便宜就好!但若房地產真的進入可怕的對折崩盤模式,台灣變成了鬼島,那麼是否也代表你的工作不保、經濟跟著大幅衰退,你真的希望台灣變成那樣嗎?
 
想等台灣房價打對折?網友希望大家不要再唱衰台灣經濟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房價已是台灣民怨之一,年輕人對於無法安居樂業的現狀大感不滿,常認為自己生錯年代!雖然目前房市已微幅下修,但許多人認為台灣未來將邁入少子化年代,到時不再需要這麼多的房子,既然不需要房子,房價自然還會下探到更低點!
 
但有網友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少子化的問題得拉長時間來看,不會短期就突然少子化!相對少子化現象,根據聯合國2015年的全球人口老化報告指出,2050年的台灣,60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44%,高齡化更是台灣社會該關注的議題。網友按嘿破壞神認為,「比起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老人們不但要住房,需求還比年輕人更麻煩,沒辦法住爬樓梯的房子,老年房客的錢反倒更好削,房東看你可能會讓他的房子變凶宅,還會願意便宜租你房子嗎?」當然得買房才能因應老年化社會。
 
同時,原Po認為,台灣必須靠著經濟技術轉型、吸引外來人才投資,將人留在台灣,整體社會發展才會更好。「若大家一起把鬼島搞爛,房地產也跟著一蹶不振了,繳不起房貸的人擺爛,而之前沒買房的人也沒有什麼好慶幸的,除非你有本事移民,否則沒買房子所存的錢夠你生活嗎?」因此認為必須購置房地產自住,即使會折舊,但畢竟是資產,也至少有個家。
 
而好房網名家林奇芬曾表示,若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不妨趁著房市目前議價空間大,多觀察精挑細選,用存資產的觀念來買屋,相信10年後就可以感受差異,畢竟有個自己的家,無論最後增值與否,自住的幸福感都是無價之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