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584

一蘭拉麵不來、H&M爽約 店面「該租未租」潛藏風險

#多空 #租售 #店面 #待租 #空置 #東區 #西門町 #一蘭拉麵 #H&M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發會日前發佈景氣燈號,創下連10藍,追平2011年歐債危機時期的紀錄,加上創造台灣內需消費的陸客,也因政黨輪替人數可能縮減,這些都讓零售店面消費人潮受到考驗,房市景氣衰退,商圈店面租金與售價受到影響,包括H&M因認為承租西門町店面租金過高暫緩裝修,一蘭拉麵則以找不到適合地點為理由,暫緩來台。

北市東區店面從月租30~50萬元為熱門物件,降至月租20~30萬元為主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東區人潮洶湧,但是因為租金高昂,導致許多店家決定結束營業,空租狀況愈來愈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第一太平戴維斯分析,受到零售商的展店計畫推動,預估信義計畫區與西門町商圈租金仍將會持續走強;台北車站商圈則因店面供給有限,大型零售品牌進駐,已經歷一波成長,預估短期內租金表現平穩。

忠孝東路的東區商圈,則因國際品牌旗艦店已布局完成,短期內無合適店面釋出,而招租中的中、小型店面租金總價普遍超出國內零售品牌的預算,因此將面臨招租策略調整及租金修正的壓力。

第一太平戴維斯零售市場經理孫允茹表示,除了快速時尚、國際餐飲以及運動用品等國際品牌持續有拓點需求,美妝藥妝、餐飲、超市以及健身房等國內業者今年度展店仍然積極。

一蘭拉麵不來、H&M暫停裝修,可能都是景氣不佳之下,出現店面「該租未租」的現象。香港商匯泓不動產投資顧問協理吳懿倫分析,北市主要商圈的一線店面,雖然有些高掛待租招牌,但是主要卻是屋主不願大幅降價出租所致的空置現象。

他分析,一線屋主仍在觀望後市,但反觀巷內店面只要降價仍相當搶手。例如,東區巷內月租金20~30萬元都算搶手,包括餐飲、服飾、精品皆為熱門承租方,敦化南路一段187巷最近便出現一波改租潮。

孫允茹指出,受到景氣前景不明朗的影響,月租金預算轉趨保守,建議中、大型零售店面招租時,可適度調整租賃面積以符合零售商承租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