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0

東區復活?實際是慘淪「紅包場」熱映中

#多空 #商圈 #東區 #店面 #空置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商圈店面隨著2年時間租售價修正,也伴隨Miss Sofi熄燈空置、蘋果優仕經銷店、日系美妝品牌DHC及亨得利名錶三星品牌店面相繼撤離,導致正忠孝東路的三角窗黑壓壓一片。不過,去年第3季傳出了好消息,包括日系雜貨「niko and…」、王道銀行都進駐,但這樣的復甦卻還是無法掩蓋過新年特賣店面「賣紅包」的狀況。

▼東區空置店面在春節前夕再次出現「紅包場」。(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東區有紅包場。(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去年農曆新年,原本忠孝東路DHC旗艦店因撤租的空置期,變成短期特賣會場,甚至賣起春聯、紅包袋;對街的特賣會店面,也一樣「紅通通」。只是這樣的紅通通卻不是反映在租金與售價上,即便「niko and…」、王道銀行把空置的三角窗店面承租下來,但特賣會店面還是特賣會。

根據戴德梁行統計,雖然忠孝商圈2017年因租金鬆動,讓空置率下降,去年第4季也由前1季的4.2%,下降到3.7%,但若加上短期特賣會的承租,空置率還是高達7.9%。戴德梁行研究顧問部協理薛惠珍指出,大多特賣會店面都是待租店面,部分則是處於換約空置期。

今年的「紅包場」短期店面特賣地點則是在敦化南路,例如敦南錢櫃樓下的店面,去年夏季賣起「便宜包包」,打出「精品街低價策略」吸客,但其實就是夜市貨;春節前,店面則改為賣春聯、紅包的特賣會。

▼原韓國手機品牌三星承租的店面,變成運動品牌承租。(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三星手機店變身運動品牌承租。(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敦化南路一段187巷之前運動用品承租的空置店面,上一季也順利有新品牌進駐;而原本是韓國手機業者SAMSUNG(三星)承租的店面,近期運動品牌承租正式開幕。但熟知東區的人認為,目前正在席捲東區的,不是正臨忠孝東路的店面撤出,而是巷內小店熄燈,也等於「掏空」東區的巷道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