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677

東區租金漲3倍 連巷弄店面也撐不住

#商圈 #租售 #東區 #店面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國際品牌接連進駐北市東區,帶動租金上漲,不只讓30年歷史的金石堂熄燈,連巷弄內許多店面也紛紛收攤,短短幾公尺內,就有4、5間店面爆發了換手潮。
 
東區店租持續上漲,店面空置率也逐漸提高。(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東區 店面 頂好商圈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TVBS新聞報導,東區延吉街一間經營15年的小火鍋店,2年前遭房東漲租40%,最近房東打算再漲2成,逼得店家關門大吉。而光是在火鍋店旁,4月以來已有4、5間店被高房租擊垮。
 
此外,華視新聞報導,延吉街137巷一間便當店,20坪左右的店面,店租從45000漲到12萬,租金三級跳也讓老闆吃不消,只好轉往人潮較少的路口重新開張。
 
房仲業者方偉明接受TVBS新聞訪問時表示,統領百貨後面巷子,10年前的租金行情,每坪為2000~3000元不等,近10年已漲到有1坪1萬多元的都有。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接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不少房東漲租後趕走原房客,卻讓店面無法無縫接軌,如果商圈空置率太高,將會讓商圈失去動能,屆時屋主勢必就得調降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