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79

北市店面漲翻天 店家不堪爆發換手潮

#商圈 #租售 #店面 #租金 #東區 #金石堂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房價下跌,但店面卻因為觀光加持,屹立不搖。根據統計,北市今年多數行政區的店面行情看漲,而在店家承受不了租金壓力的情況下,近期商圈店面也漸漸掀起一股換手潮。
 
東區租金穩定上漲,不少店家只能含淚苦撐。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東區 店面 頂好商圈 (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拍攝)
 
全國不動產統計,今年前5月北市12個行政區中,平均店面成交單價以大安區170.8萬元最高,比去年上漲3%。此外,有超過8成行政區的店面價格看漲,和去年相比,漲幅最高前3名分別是中正區28%、文山區14%、大同區和內湖區的13%。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從房屋網站觀察可發現,北市忠孝SOGO商圈店面,目前有多達51件店面頂讓,數量最多;通化商圈共有48件,四平陽光商圈有26件,而中山北路婚紗商圈也有不少店面頂讓。
 
店租高漲,最終吃虧的依舊是民眾。除了店家可能會將租金轉嫁到消費者上,像是已有30年歷史的東區金石堂,也因租金高漲、轉型失敗,連續3年出現赤字,將在25日羧熄燈號,不少讀者的記憶將就此消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