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57

東區又死了!月租大跌70萬 專家:租金跌夠才能重生

#商圈 #租售 #東區 #店面 #租金 #投資客 #周杰倫 #吳宗憲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一級商圈榮景不再?由於國際品牌接連進駐忠孝商圈,連帶讓附近店租飆漲,一般店家根本難以負荷,才短短幾公尺的商圈,如今就有多家店面閒置。而專家也指出,東區行情已經回不去了,除非價格再跌才有可能重生。
 
過去人聲鼎沸的東區商圈驚現關店潮,指標店面的租金更大砍一半以上。(翻攝自Google Map)
過去人聲鼎沸的東區商圈驚現關店潮,指標店面的租金更大砍一半以上。(翻攝自Google Map)
 
頂好名店城1樓店面,過去身為東區的指標店面,曾租給美國知名女鞋品牌NINE WEST和STEVE MADDAM,但現在卻變成短租型花車在賣衣服。中國時報報導,市場人士表示,店面月租金已從120萬元掉到50萬,連40萬元都還招租不到租客。
 
業者接受TVBS新聞訪問也指出,東區因為國際平價服飾ZARA、Uniqlo等進駐,周邊房東趁機哄抬行情,租金從每坪2萬漲到最貴2.8萬,每間店月租金增加1~2萬元不等。但在業績沒有提升、甚至還跌10%的情況下,也迫使不少店家撐不住只好搬遷,甚至含淚收攤。
 
像是亞洲天王周杰倫的餐廳「天台食堂」,現在已貼出搬遷廣告;綜藝天王吳宗憲開的「糖朝港式飲茶」,原本1樓店面租金要破百萬,搬遷後原本的店面至今已閒置3年,依然找不到人接手。
 
忠孝商圈出現10年難得一見的關店潮,曾說「東區已死」的房產專家Sway在其臉書表示,租金大砍的問題很簡單,就是投資客「掰不下去」、沒人接手,亂漲多年現在被「打回原形」,等到價格跌夠、店家願意入駐,才可能重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