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7

等嘸人!商仲:東區店面平均空一年才租得掉

#商圈 #東區 #店面 #租金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東區近期掀新一波店面出走潮,最新調查,商圈空置率又升高至12.5%,店面平均待租期更拉長到一年。商仲業表示,東區店面租金已下調,但調降速度不及人潮減少,無法停止店家租期一到就走人趨勢。

東區商圈從2016年陸客來台人數大減後,空置率開始升高,2017年突破一成,去年一度下降,近期永福樓、SPAO、葡吉小廚、Swatch、Superdry等,接連在租約到期後關店或轉往百貨商場,空置率再度飆升。

等嘸人!商仲:東區店面平均空一年才租得掉 記者黃義書/攝影台北東區商圈近年倒店不斷,店面價格一路下滑,但住宅房價不跌反漲。圖為頂好商圈的店面招租廣告。 記者黃義書/攝影

根據戴德梁行調查,今年第1季東區店面空置率單季上升3.4%,整體空置率達12.5%,為北市四大商圈空置率最高,也是唯一空置率高過一成的商圈,平均待租期長達四季,也是各商圈最高。

戴德梁行協理薛惠珍表示,先前不少東區擔心店面價格下跌,寧可空置,也不願降租,現在態度已改,今年第1季東區租金開價就較上季下修5%到10%,然而似乎仍無法停止出走潮。

薛惠珍表示,東區商圈店面租金現已低於西門商圈,店家持續出走,與人潮不再有關,比較三大商圈,西門町和信義商圈都有人行徒步區可辦活動,吸引人潮,市府想救東區商圈,也許可思考此一模式,善用頂好廣場或龍門廣場舉辦活動,以帶動人潮重回東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