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912

拋售潮驚現「破盤價」! 3種區域賣壓湧現...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屋主 #房價 #破盤價 #國賓大苑 #重劃區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市反轉向下,不少投資客害怕房價下跌,紛紛開始拋售手中的物件。新北市「國賓大苑」的地主保留戶就一口氣拿出6戶拿標售,標售底價已比市場行情還要低,開出「破盤價」的第一槍。
 
房地合一上路後,不少屋主擔心房價下跌、稅負增加,紛紛拋售房產(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新北市俯瞰空景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國賓大苑」是位在新北市新店的指標建案,其中,有6戶地主保留戶將在7月1日公開標售。6戶坪數為81~100坪,每坪底價從39.8萬元起跳,每戶底價3,385~4,773萬元不等。
 
該建案2013年10月完工,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國賓大苑」每坪價格約42.2~59.5萬元。今年2月也曾揭露一筆6樓成交資訊,138.8坪、總價5500萬元,每坪價格約56.6萬元。這次標售底價39.8萬,明顯出現「破盤價」。
 
據自由時報報導,負責標售的業者透露,屋主是擔心房地合一上路後買氣仍低迷,因此不惜以低於實價的價格求脫手。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房地合一上路後,不少屋主希望早日獲利了結,也願意快速出清。她分析,熱門的重劃區、新案林立、重大建設不到位的區域,都會是賣壓湧現的區域。
 
除了新成屋外,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指出,在北市第一季的房市交易中,大同、文山、北投等3個行政區內,部分路段房價都有低於實價登錄的行情。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把握年底前的「輕稅購屋期」,只要房價有修正、有議價空間,就是進場的最佳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