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3

房地合一效應浮現 買房意願創近2年新高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買房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過關後,降價潮慢慢開始浮現,連帶買氣也跟著回溫。根據國泰金控公布最新的「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國人買房意願創下近2年新高,下半年交易量可望進一步提升。
 
隨著黃金購屋期的到來,不少民眾都把握時間,積極進場看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帶看照,買新房,買屋,賣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泰金控17日發布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除了民眾買房意願回升至22個月新高,賣房意願比起6月也明顯回升,房市交易有機會再熱絡起來。
 
國泰金控經濟研究處協理陳欽奇分析,房地合一底定,政策方向以「輕自住、重投機」為主,即對自住用戶影響不大,而稅制風險降低也帶動民眾買賣房意願,促使本月買房意願回升,房市交易應不會像過去這麼淡。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房地合一通過後,不確定因素消除,交易量雖然難以回到過去水準,但下半年應該至少比上半年增加1成。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房地合一通過後,市場供給量大、屋主議價空間將更具彈性,有意購屋的民眾,可挑選節稅效果佳的產品,像是中低總價或公寓、透天等,相對保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