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53

房地合一通過/2年內出售 中南部課稅恐比奢侈稅重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 #奢侈稅 #自用住宅 #免稅 #低總價 #中南部 #輕稅期 #輕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正式三讀通過,2016年起購屋者,未來出售房屋必須按照房地合一稅課稅,雖然有專家認為,房地合一稅針對短期買賣,課徵的稅率比奢侈稅低,但代書指出,若是中南部低總價物件,成交按照房地合一稅課徵,恐怕比奢侈稅金額更驚人,所以這樣的條款,反而「衰到中南部」。

短期交易課稅,中南部繳房地合一稅恐比奢侈稅金額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高雄市三民區河北路排水溝,水岸宅,河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認為,房地合一稅的擬定就是增稅、抑制炒作,雖然不少專家拿奢侈稅比較,但實際來看,以2年內交易來說,低總價物件甚至可能繳納的房地合一稅,比奢侈稅的同樣基期還高。

他舉例,假若買中南部總價100萬元房產,未持有滿2年便以200萬元出售,等於賺了100萬元資本利得,以房地合一稅率45%課徵,須繳45萬元(粗估,暫不扣除成本);但同樣2年內出售房產,以奢侈稅最高稅率15%課徵交易總價200萬元,反而只要繳納30萬元,顯示不管奢侈稅或房地合一稅,對中南部都比較不公平。 

 
房地合一面面觀
 
《專家面對面解答》預售平轉爆大量?!爆量區在哪裡?→→→快點我報名搶先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