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9

房地合一稅利空出盡 今年買氣轉穩

#房地合一 #不動產 #奢侈稅 #自用住宅 #免稅 #房價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將由奢侈稅無縫接軌轉型,不過卻遠遠低於起先拋出的高稅版本,也讓房地產業者鬆了一口氣,2015年更可望揮別2014年成交買氣窒息的1年,預料6月之前有機會衝出一波買氣,不過,明年適逢總統大選、立委選舉,下半年買氣要好,恐怕也不容易。

房地合一輕稅,讓房市彷彿放晴,買氣可望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中和高中門口街景,附近多為屋齡很高的老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業者預估今年是房地產的緩跌年,資金外移更是劇烈,因此大多業者反對重稅規劃的房地合一稅,財政部長張盛和發佈定案的輕稅版本,理由更是因為房價已經鬆動,避免重稅將房地產打趴,否則未來可能變成要救房市。

定調的幾項輕稅方案為,第1、明年之後購買的房產,將不課徵奢侈稅,而持有未滿2年將課徵30%所得額,超過2年則以17%課徵。第2、2016年前買的自用住宅,出售時可按照舊制課稅,2016年後取得的不動產,自住滿6年則免房地合一稅。

至於非自用住宅,在持有滿第3年時出售房屋,可減徵4%,稅率為16.32%,最高減徵獎勵為80%。地政士公會名譽理事長王進祥認為,房地合一稅已經底定方向,減少不確定因素的凌遲,今年市場成交買氣可望比去年好。

 買房難,養房更難!這時候唯有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