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8

房地合一定調! 毛揆:不歡迎外資炒房

#政策 #房地合一 #外資 #自用住宅 #炒房 #毛治國 #賴正鎰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毛揆昨天表示,基於居住正義及資源分配兩大原則推動房地合一課稅方案,讓90%自用住宅者的衝擊降至最低。至於對外資個人課30%重稅,毛揆強調,政府歡迎外資來台投資,但不希望外資來台炒房。

行政院長毛治國面對網路行動世代的來臨,積極推出「毛式三箭」因應。圖/本報資料照片

房地合一課稅方案涉及所得稅法與特銷稅(奢侈稅)的修正,毛揆說,財政部公布構想後,將加速與立院溝通研究,讓立委了解此方案內容及課稅精神,這是重大結構的改變,到了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了。

據悉,財政部將法案送進政院,政委杜紫軍會加速審議,擬列入下會期優先法案。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反對房地合一課稅,且外資課重稅影響外人來台投資意願。

毛揆昨天說,賴正鎰可能沒看清楚細節,這次推動房地合一課稅決策原則,一方面是考量居住正義,因為目前房地分開課稅,很多房市交易金額雖然很大,卻課不到稅,這是財富分配不均的主因。

第二是考量資源分配,有些人覺得何必去作生產投資,房地產利潤更高,因此資金都投入房地產,使一般投資受到影響,希望透過此一稅制有所改變。

毛揆說,台灣自有房屋比率很高,房地合一課稅措施是結構性改變,等於對90%自用且長期持有的人,影響衝擊降到最低,但聚焦在真正豪宅級的不動產交易,希望賣方出售房子有所得合理抽得到稅。

為杜絕假外資來炒房,財政部針對外資法人課17%稅負,對外資個人課30%重稅。毛揆說,政府歡迎外資來台投資,但不歡迎外資來台炒房,這不是政策目標,希望避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