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33

新版房地合一定調 自用免稅門檻大放寬

#房地合一 #輕稅 #政策 #資金 #房仲 #免稅 #自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稅改又有新方案,財政部擬放寬自用一戶免稅門檻,但售價4000萬內的房產,符合一定條件交易利得可享免稅,但為抑制短期炒房,持有未滿兩年的房產將採差別稅率,初步訂為20%以上。對此房仲業者認為,此舉能讓房市朝健康理性發展,也符合其他各國稅改趨勢。
 
房地合一(大刊頭)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房產交易稅採單一稅率17%,不僅輕稅也簡化房產課稅計算方式,也解決以公司法人或假外資名義投資房產避稅的問題,一舉三得。
 
對於持有房產2年內即出售者,以20至30%稅率課徵,黃舒衛認為,能抑制投資炒作風氣,也符合其他國家稅改的趨勢。但對於免稅總價門檻採單一價格方案,各都會區平均房價不盡相同,可能造成另一波資金外溢,另外持有稅賦也持續加重,因此政府可再評估調整。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則分析,房地合一走向輕稅簡政,政策明朗,待確定上路日期後,看好長期置產保值效應,壓抑的買氣將大舉回籠,但又有20%差別稅率,不至於形成炒作風氣,房市將朝健康理性發展。
 
張瀞勻舉例,甲男在2014年以1000萬元買進一間房屋,2015年以1200萬元出售,獲利200萬元,若不考慮土增稅及其他條件,以財政部新方案,2年內出售按20%加重課稅,稅金約40萬元,不到售價4%,比發票稅還低。

「重稅」、「輕稅」都要交稅,不如花2小時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