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29

房地合一通過/政府靠奢侈稅、實價登錄練功 漏洞少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自用住宅 #豁免 #奢侈稅 #稅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跌破地產業界,如期在立法院本會期三讀通過,專家也認為,政府靠奢侈稅練功,並有實價登錄作為運作基礎,加上查稅愈來愈有心得,本次房地合一稅的法條漏洞比原本預期還少,雖然三讀前夕臨時增添2年內建商合建、非自願性售屋課徵20%稅率利多,但目前看來,一人公司、人頭戶存在的條件會因個案而異。

房地合一稅有防堵炒作效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橋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財政部已經提出11項奢侈稅豁免條件,專家也預料,未來房地合一的豁免項目應該會複製奢侈稅項目,加上近年政府查奢侈稅頗有斬獲,補稅案例頻傳,未來房地合一稅上路後,要靠人頭再設定抵押權、信託的風險並不小。

被業界預料「非自願性售屋」是漏洞的條文,政府也增添防堵機制,也就是2年內出售仍要課徵20%稅率,此條件比奢侈稅是完全豁免還嚴格。對建商而言,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土地炒作免所得稅的誘因,也被破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