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47

建商:財部送新年大紅包

#政策 #房地合一 #實價稅 #土增稅 #財產交易所得 #房價

記者蔡惠芳、顏瑞田/連線報導

房地產業昨(12)日表示,最新公布的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草案較預期更為寬鬆,9成以上老百姓都可免於暴風圈,「財政部送出新年大紅包!」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全國聯合會估計,財政部新版房地合一實價稅,應有9成以上自有房屋1戶者不致受衝擊,傾向輕稅、便民。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該方案可遏止短期炒作房價,同時,又避免傷害房地產的正常發展。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據2014年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全台總價4,000萬元以上不動產約19萬多戶、占比僅2.5%,其中台北市僅1.7萬多戶、占13%;換言之,全台9成多都可收到財政部的新年大紅包,不必繳交房地實價稅。

據財政部分析,若以1戶持有8年、獲利207萬元的房子試算,現制只課土增稅、財產交易所得(依房屋評定現值課、併入所得稅課徵),土增稅加所得稅改新制之後,共8.9萬元,租稅負擔率為4%;若依新制,持有第3年以上每年減徵4%,則將產生24萬元的房地合併實價稅,較舊制激增4~5倍,租稅負擔率達1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