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9

售年底前繼承房地 申報所得可選舊制

#理財 #房地合一 #繼承 #贈與 #財產交易所得

記者郭珈爾/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新制明年上路,南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如果是年底前繼承、明年1月1日以後出售的房地,雖然持有未滿二年,仍然可以依照舊制申報財產交易所得稅,而非被課以新制45%的重稅。

年底前繼承房地可選舊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稅局表示,常有民眾擔心繼承房屋後的買賣問題,申報繳稅是否要採房地合一制度。但繼承人取得房地的時點和原因不是自己能控制,為了不影響改制前已持有房地者的權益,財政部已於日前頒布解釋,放寬民眾適用新舊制的選擇。

如果被繼承人取得的房產日期是在今(2015)年12月31日以前,且房屋是自用住宅,繼承人無論是在何時出售這筆房產,都可以選擇是用舊制或新制申報繳稅。若是買賣取得房產,或是房屋用途不是自用,則民眾就不能自行決定課稅方式。

例如,小明的父親在今年3月購入房屋,小明在同年9月繼承,則小明在明年初出售時,被繼承人和繼承人持有期間合計雖未滿二年,仍可用舊制計算財產交易所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