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63

房地合一通過/成交熱潮僅剩今年 2016年後價量齊修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購屋 #交易量 #持有稅 #稅率 #自用住宅 #輕稅期 #輕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通過,產界普遍認為,房地合一稅定案等於利空出盡,年底前將現購屋熱潮,不過,專家也認為,目前房產價格位於高點,加上台灣低房產稅制時代已結束,今年雖然會出現成交潮,但2016、2017年因受到新制震盪,恐怕成交量又將萎縮,房價也會下修。

房地合一稅上路前的成交潮,恐怕是近年最後一波購屋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中和區有許多河岸宅同時可看到北市101大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房價已經有震盪修正,隨著房地合一稅上路,部分觀望買方精算後,若希望未來售屋時仍以舊制繳稅,會在今年進場購屋,加上議價空間已較往年高,近期遲遲未購屋者,應該會進場,而原打算明後年進場的買方,也可能提前購屋。

在此基礎下,下半年應該會出現成交復甦景況。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有意購屋者過去8個多月持觀望態度,但通過新法後,大家勢必會想要搶在明年1月1日前購買,才得以適用舊制,預估短期內將創造一股自用購屋及建商大量推案的房市熱潮。

不過,建國資產管理總經理劉坤圖認為,今年成交僅是短期榮景,但房地產長線修正趨勢已經形成,今年買氣「被吸乾」後,明後年成交量將陷慘淡,價格亦會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