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55

西門町租金飆漲 老店熄燈,外商砸錢接手

#理財 #商圈 #租售 #西門町 #誠品116 #EASY #SHOP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西門町租金飆漲,許多老字號店面都撐不住了!近幾年由於觀光人潮增加、捷運松山線通車,導致租金上漲,讓許多店家紛紛關店或是移到租金較便宜的地點,像是EASY SHOP旗艦店與「誠品116」都宣布吹熄燈號,轉由知名外商品牌砸下千萬承租。
 
西門町EASY SHOP旗艦店宣布歇業,店面將由知名運動品牌接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租金大漲,EASY SHOP旗艦店就宣布吹熄燈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EASY SHOP於昨日(18)宣布,位於成都路、西寧南路口全台最大旗艦店,因為房東一口氣調漲租金逾7成,月租金約180萬,該公司單月業績也才300萬元,業者無力負擔,將於10月吹熄燈號,隨後可能將由國際知名運動品牌接手。
 
西門町知名地標「誠品116」租約到期後,將由外商知名品牌進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租金大漲,老店撐不住,外商則砸千萬承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門知名地標「誠品116」商場租約,也將於今年底到期,據傳將由瑞典平價服飾品牌H&M,以超過新台幣1000萬元的天價租金搶下,最快明年上半年開幕。
 
另外,許多老店因為怕被租金壓垮,生意都越做越小間。TVBS新聞台報導,像是50年老字號的一條龍餃子館原本三層樓都有營業,但是成本太高,只好忍痛把一樓店面租出去,雖然冒著可能流失顧客的風險,但一個月可省下好幾十萬租金;另外也有開店近十年的服飾店,從大馬路搬到巷弄經營,也是為了省租金,
 
許多商圈都因為捷運線的通過,帶來大批觀光人潮與商機,連帶著地價、租金也跟著飆漲,因此而改變了經營風貌,像是永康商圈自捷運東門站開通以來,一年增加100多萬人潮,房東們看到商機,將原本大型店面切割後分租給不同業者,因此永康街目前營業的商家多是小型的甜品店、咖啡廳或服飾店;原本在巷弄裡的店面月租金也從一坪3000漲到6000元,接近東門捷運站的一線大店面一坪更高達1萬5千元左右,但是因為人潮帶來錢潮,這些黃金店面還是吸引許多商家搶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