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旅客減、店撤退 西門町美妝店吹熄燈號

#西門町 #商圈 #房東 #租售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商仲調查,受疫情影響,商用不動產交易轉冷、主要商圈店面空置率也上升 ,但土地交易依舊火熱,今年第1季上看700億元。
 
戴德梁行25日發布今年第1季商用不動產調查,受疫情影響,北市站前商圈、東區忠孝商圈店面空置率均急升超過3個百分點,東區再度超越一成至11.4%。以觀光客為主的西門商圈,因旅客減少,部分美藥妝店吹起熄燈號,空置率也微幅上升。
 
西門町。記者游智文/攝影
西門町。記者游智文/攝影
 
調查也發現,大型店面在等租期大幅增長壓力下,房東不再堅守大型單位的出租。以東區為例,禮仁通商大樓仁座即將店面分割成中小坪數後,出租給連鎖便利商店。西門商圈TiT國際廣場,也將店面分割出租給伴手禮店及服飾店。
 
商用投資市場也轉冷,今年首季成交95億元,較上季大減61%,和去年同期相比亦減少44%。成交個案買賣總價僅有一筆超過10億元,即新富發建設以15億元接手高雄華王大飯店。
 
商辦租賃市場方面,新型肺淡疫情雖使租戶評估期延長,但有辦公需求的租戶仍積極尋點。由於供給仍然不足,市場持續仍由房東主導,北市平均租金上漲至每坪2,585元,信義商圈3,180元為最高,敦北民生區與敦南區2,360元居次。
 
土地市場歷經2019年飆破3,000億元歷史天量後,今年第1季截至目前成交金額達476億,已追平近十年單季均量,本月30日,底價266億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開標,以世貿三館的搶手條件,預料可順利標脫,第一季應可輕易越過700億元關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