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5

國有地上權標售 台中商圈溢價75%脫標

#理財 #商圈 #國有地上權 #開標 #永康街 #忠孝夜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綜合報導
 
最新國有地上權開標結果出爐,標脫率僅38%,不過台中市鄰近忠孝夜市商圈地段,以及台北市永康商圈地段,不但詢問人數多,成交溢價率也相當亮眼,房仲業者表示應該是因為這些地段鄰近商圈、交通方便,因此成為搶標熱門個案。
 
第4批國有地上權開標結果,台中市、台北市鄰近商圈、交通方便的土地權溢價率最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永康街人潮,永康街,信義路永康路口,芒果冰,牛奶芒果冰,夏天,天氣熱吃冰,暑假。(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明年將調整公告地價基準,相對提高地上權地租成本,因此國產署自今年7月中公開招標以來,買氣冷颼颼,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中市南區城隍段,鄰近忠孝夜市的商業用地投標踴躍,共有兩組人馬搶標,最後由厚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9千168.89萬元得標,溢價率高達75%。
 
國產署官員表示,該宗國有地地點極佳,開放招標時詢問者眾多,本就預期會以高溢價率標脫。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於蘋果日報報導中分析,地上權案若能有商業效益,吸引力較高,忠孝夜市周邊發展成熟,方便區域規劃,因此招標熱絡。
 
另外,在台北市也有兩筆土地標脫,一筆是位於內湖地國有地,近石潭公園、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以權利金2億6920萬元標脫;另一筆則為北市大安區地國有土地,近永康商圈、永康公園、金華國中,以權利金1億6100萬元標脫,標脫溢價率也達到12%,僅次於台中市。
 
台中市、台北市的標脫地段皆鄰近商圈,其中永康商圈更有捷運信義線通過,即使地價昂貴,在有交通助力之下,在房市一片低迷聲中,仍是熱門個案表現。徐佳馨於蘋果日報表示,雖然沒有大型建商參與標地,但是這個時候還是有人願意出手,可見市場仍對後市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