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04

店租年漲5成 H&M踢走誠品進駐西門町

#地方 #商圈 #租售 #黃金店面 #租金 #西門町 #誠品116 #H&M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房市不景氣,不過黃金店面租金卻是年年喊漲,以西門町為例,經營長達14年的誠品116在去年底結束營業,由H&M接手,而外傳H&M以每月1200萬元的天價包下整棟。西門町租金年年喊漲,光是去年平均店租就漲了50%,許多店家撐不住高價房租而出走。
 
誠品116吹熄燈號,外傳是由H&M以每月1200萬元的租金接手。(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誠品116
 
人潮向來與錢潮成正比,而位於捷運站附近的燙金店面更是錢潮的保證,根據有巢氏房屋調查指出,大台北各主要商圈中,以西門町商圈近年租金漲幅逾一倍最高,讓許多店家撐不住,紛紛結束營業,經營10多年的誠品116也在去年年底吹熄燈號。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除了號稱地標的誠品116關門外,成都路口的旗艦店也因房租一口氣漲了7成,漲到180萬元,無法負擔高額店租,同樣也只能跟西門町說再見。
 
黃金店面貴鬆鬆,撐不住漲價,東區店面日前就掀起退租朝,許多小店紛紛往小巷鑽,讓小巷弄商機逐漸轉熱,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副總吳懿倫就向財訊周刊表示,現在觀念改變,即使開店不在精華區內,只要透過網路行銷,依舊會有生意,更能將省下的店租成本換成品質更好的商品。
 
傳統的黃金店面租金成本高,投資巷弄店面反而夯,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小資店面正當紅,與其買在商圈附近,不如買投報率大於2%的店面;而永盛資產管理執行長徐永達在接受《好房網》雜誌訪問時提出5大法則,提醒店家雖然巷弄租金便宜,還是要注意三角窗、孤面市等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