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2

住非法日租套房 小心真的「上天堂」

#租售 #短租 #日租 #套房 #旅遊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出外遊玩,小心住到無牌日租套房,真的小命不保「上天堂」!來自新加坡的一家人因入住無牌的日租套房,竟遇上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全家歡樂出遊差點變成悲劇一場。旅宿業者提醒,不要因為貪便宜,丟了小命。專家也建議政府應該加強查稽,積極輔導與管理日租業者。

出遊住宿住到無牌日租套房,當心小命不保!(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開心來台遊玩誤住無牌日租套房,全家人竟差點丟了小命?中國時報報導,新加坡余姓會計師一家六口,利用國際租屋網站Airbnb,在西門町找到一間約20坪的日租套房,就在凌晨十二點時余先生及太太發現身體出現暈眩現象,並聞到怪味,趕緊請路人報警,才救回全家人的命。

警方前來調查之後發現,原來該套房是由二房東做簡單整理之後,就直接在各大網站上打廣告出租,並沒有向相關單位進行合法申請。經消防隊調查發現,該套房的熱水器雖安裝在陽台,但是陽台周遭都使用壓克力玻璃圍成密閉空間,因排氣不良導致一氧化碳外洩,因此重罰業者18萬元,並依過失傷害罪嫌將2人移送。

其實日前Airbnb希望進軍台灣,觀光局希望該網站只刊登合法申請登記的業者,卻遭到拒絕,觀光局表示如果貿然開放Airbnb,等同為違法日租套房解套,認為目前暫不可行。而國內部分旅宿業者也提醒民眾,不要因為貪便宜,「住進去之後連命都沒了!」

對於台灣日租消費爭議問題,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委員林旺根於天下雜誌獨立評論網表示,許多租房業者會避開「日租」等字眼與消費者進行交易,並沒有實質簽訂契約,如此經營模式對買賣雙方都無保障,但過往法律並沒有對這種「非典型商業模式」做清楚定義,因此建議主管機關應加強查稽,積極輔導納入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