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3

Airbnb來台卡關 國內旅宿業疾呼:別貪便宜

#理財 #租售 #寰宇 #Airbnb #共享經濟 #違法日租 #轉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共享經濟正夯!國際知名訂房網站Airbnb準備進軍台灣,日前傳出政府已同意啟動相關法令的解套機制,卻遭到觀光局以及國內旅宿業者反對,在加上近日airbnb的短租、日租出現爭議案件,看來Airbnb想登台,還得通過重重考驗。
 
Airbnb準備進軍台灣,卻遭觀光局及部分旅館業者打槍,其安全性與合法性有待解決。(圖/翻攝自Airbnb官方網站
國際知名訂房網站Airbnb準備進軍台灣,卻遭觀光局及部分旅館業者打槍,其安全性與合法性有待解決。(圖/翻攝自Airbnb官方網站)
 
Airbnb來勢洶洶,近日卻遭到觀光局打槍。根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日租業者若未經申請、領證就營業,將勒令停業,甚至面臨罰鍰與強制拆除的命運。但是觀光局日前與Airbnb協調,希望網站只刊登合法的業者卻遭到拒絕,因此認為貿然開放Airbnb,等同為違法日租套房解套,目前暫不可行。
 
對於受到衝擊最大的旅遊住宿業者來說,則有兩派不同看法,一部分認為Airbnb挾著強大的旅客量來到台灣,可以增加台灣旅宿業者的曝光度;但是,也有部分業者表示,「如果政府開放,旅館業一定抗爭!」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理事長徐銀樹像中國時報表示,旅館業不怕競爭,但是台灣合法的旅館從上到下都被政府嚴格管理,還要支付大筆稅金,憑什麼Airbnb卻可以就地合法?
 
另外,台灣已發生過幾起轉租糾紛都與Airbnb有關。日前傳出有房東遇上房客利用Airbnb將自己的房屋二次出租,轉手撈進85萬。但是這名房客竟然積欠房租不還,更拒絕搬家,也因為常有旅客在這一戶出沒,造成鄰居生活受到干擾。
 
除了法律問題之外,Airbnb在國外也曾發生旅客遭到性侵的事件,因此安全性也受到質疑,國內旅宿業者也提醒民眾,不要因為貪便宜,「住進去之後連命都沒了!」看來Airbnb想順利進軍台灣,得好好解決合法性及安全性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