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1

強國人限定!違法日租套房「簡體版」現形

#租售 #日租套房 #陸客 #西門町 #飯店 #旅館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中國來台觀光旅客人數不斷增加,帶動飯店、旅館的蓬勃商機,不過「日租套房」卻成為漏網之魚。訂房網站上若使用「繁體字」搜尋投宿地點,只會出現合法的酒店、旅館,但若改用「簡體字」版本搜尋,形形色色的「日租套房」就會全部現形,官員指出,因為屬於境外網站,目前無法可管,只能「貓捉老鼠」。
 
業者利用「簡體版本」規避台灣法律稽查。(截取自維基百科/Diegotrazzi攝)
 
中國旅客來台觀光人數不斷攀升,讓不少財團開始紛紛投入精品飯店市場,這股風氣也吹到民間投資市場中。TVBS報導指出,目前西門町有許多隱藏在巷弄間的「日租套房」,只有部分擁有合法執照,還有許多非法的日租套房成為漏網之魚,旅客的居住權益堪憂。
 
報導指出,不少非法的日租套房在訂房網站上利用「簡體字」版本規避稽查,民眾若使用繁體字版本,只會看到合法的旅館,但若更改使用語言為簡體版本,所有形形色色的日租套房就會浮出檯面,非法日租套房儼然成為「陸客限定」。
 
對此,觀傳局長簡余晏向聯合報說明,目前稽查非法日租套房最大的困難,就在於找不到門道蒐證拍照,就像「貓捉老鼠」一樣困難。觀傳局科長張坤海則向TVBS說明,此類以「簡體字」版本搜尋到的日租套房,屬於境外網站,目前無法可管,只能加強行政宣導,讓消費者能找合法的旅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