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92

17年暴利高達525億? 花蓮渡假飯店「假觀光、真炒地」?

#地方 #花蓮 #理想大地 #渡假飯店 #土地 #農地 #炒地 #中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花蓮縣理想大地開發案,預計115年將全區完工,力拚觀光,如今卻遭地方人士爆料,過去17年來,度假飯店光靠炒地皮就大賺525億,變更農地後,土地也只開發3%,根本沒在開發。對此,縣政府也大為震怒,要求中央機關廢止業者繼續興辦的計畫。
 
理想大地飯店住房率高,不少外國遊客更是聞名而來。(取自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網站)
 
 
理想大地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核准開發面積為1332163公頃。根據聯合報報導,理想大地開發案採三階段開發,第一階段為8公頃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已在91年7月時展開營業。第二階段為25公頃的養生渡假村,已於102年申請到雜項執照。而第三階段開發案共有97.4公頃,其中包括飯店、景觀園區和養生中心等,預計期程為109~115年。
 
開發案尚未完工,但卻遭人踢爆,理想大地根本沒在開發,只靠著炒地皮在圖利。根據三立新聞報導,87年時,理想大地向農民以1坪200元的價格,買下250公頃的地,總價1.5億,現在卻以每坪7萬元的價格賣給中國,暴利超過525億。此外,17年來也只開發3%的土地,97%的地拿來養蚊子,說好的商店街、水上樂園都不見了,嚴重衝擊花蓮的觀光。
 
昨(13)日,花蓮縣政府也發布新聞,痛斥理想大地「圈地、養地」,更與官商勾結,要求中央權責機關廢止業者的興辦計畫。然而,理想大地在晚間也發出聲明回擊,指出目前取得興辦事業計畫核准開發面積為133公頃,非外傳的250公頃,程序合法,並未炒地獲利數百億,高價賣給中資更是無稽之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